close
最近幫小嗶弄副食品,
從剛開始一直嘗試錯誤、摸索到現在,
總算是有一點點小心得了,
沒辦法,身為職業婦女,
寶寶又給保母帶,
如何快速有效率的弄副食品便是我的首要功課。(首要功課應該是給寶寶吃的營養吧??)

首先是高湯的製作,
目前我是用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也就是寶寶試過OK的蔬菜,
加入2公升的水,
如果是瓦斯爐的話熬煮2個鐘頭就要起鍋了,
但本人比較偷懶加沒時間顧,
於是就放在電鍋裡煮而已,
也比較快,
但營養有沒有差我就不知道了。
煮完後放涼,
再過濾分裝至高湯盒中儲存冷凍。
剩下的蔬菜也不要浪費,(我通常洋蔥就不會再做成冰磚了,口味比較重)
分別以果汁機打碎(寶寶8個月大了,可以保留一些顆粒,不必太綿密)
再放入製冰盒中做成蔬菜冰磚,
分類冰在冷凍庫,標示上日期。

下次要煮寶寶的粥就直接拿高湯冰塊和米一起放電鍋煮,
開關跳起後,看要放那個口味的蔬菜冰磚幾塊一起悶個10~15分鐘就OK啦!
像我通常會丟個2、3塊馬鈴薯或地瓜或山藥冰磚當主要口味,
再丟1、2塊紅蘿蔔、皇帝豆或菠菜冰磚兩種,
就是營養滿分的寶寶粥啦!

★澱粉類結冰後會太硬,冰磚較不易拿取,可以淋一點熱水稍微化開。
★米飯我習慣當餐煮,屆時只要丟冰磚進去、任意搭配蔬菜口味非常方便。
★水果也可以製成冰磚做成水果粥,寶寶喜歡水果的甜味,
    但因我這個媽太懶,小嗶水果吃的很少,可以善加利用坊間的寶寶罐頭。
★製冰盒不必買太高級的,方便取下冰磚的就很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