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以來,
肚子大的明顯,
31週去產檢時順便照了超音波,
bibi的大小正常,是1500g,
不過上手臂長小了2W又5天,
已經快超過不正常的上限(小3週),
醫生說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骨骼疾病,
也有寶寶出生後成長,也跟上進度的,
但目前也只能多觀察,
後期再照高層次超音波來確認是否為骨骼代謝的疾病(如玻璃娃娃那種的...)。
我們一聽大驚,但套句醫生說的,若真的是,那又如何呢?
這是我們的寶寶啊!
是啊!不管如何,馬迷和把鼻還是會好好愛你照顧你的!
所以現在走在路上,
還會順便觀察一下路人上手臂的長度~
看看若真是上手臂太短會不會影響日常生活ㄋㄟ?

另外,宮縮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了,
從上次的偶爾一天、一天一兩次,
變成幾乎每天、一天數十次,越來越頻繁,
我現在已經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哪次是bibi的胎動,哪次是宮縮,
因為胎動雖然也是會感覺肚皮硬硬的,
但那是bibi的頭或身體去頂到肚皮,
所以只有局部硬硬的,肚子其他地方都軟軟的,也不會不舒服。
若是宮縮,不但是整個肚子都硬硬的,整個肚皮還會非常緊繃,感覺不是很「蘇湖」。

但是我又鴕鳥心態的不敢去醫院掛急診,
如果到醫院又恢復正常了,那不是很糗?
如果是我自己神經緊張怎辦?
如果醫生覺得很嚴重要我安胎怎麼辦?
如果......
如果......
就這樣每次宮縮就一邊胡思亂想,一邊等感覺過去,
一天總要上演個數十回,
我漸漸的也可以習慣這種感覺了,
只要「感覺」來了,
如果情況允許,我就像「一二三木頭人」暫停動作,
靜靜的等感覺過去。
書上說後期常會有這種「假性陣痛」,
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