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嗶小小一隻,
體重向來都是在3~25%間,
抱著小嗶一直都是很甜蜜不造成負擔的。

直到有一天,
右手腕傳來一陣劇痛,
轉門鎖、擰毛巾、擦屁股都會痛,
就連水杯都拿不住了,
在忍耐了幾天仍不見好轉之下,
終於還是去找中醫報到,
果然就是得了「媽媽手」。

不過不知是體質改變還是中醫老花眼,
針灸才扎沒兩分鐘,
我就頭暈冒冷汗外加全身無力,
腦袋一直放空,
中醫的聲音越飄越遠,
還得一直強迫自己集中注意力聽他在解說,
事後才知道是所謂的「暈針」了。

醫生當然大驚,
趕忙給我杯溫糖水讓我躺平休息,
我覺得恢復一些後,
醫生也好像對我反應的那麼快給嚇到了,
連後續收尾也沒有就讓我回家了。
媽媽手當然也沒好啦!
而且越來越痛。

後續又去中和一家推拿師看沒好,
又換去新店另家有練功夫的推拿師看,
推完後,Rick說好像有把筋推回來,
可是好了幾天又開始痛了。

我也知道媽媽手要好就是要少抱、不提重物,讓手完全休息,
不過小嗶還在喝母奶,
實在是沒有休息的機會,
而且現在才發現,
在日常生活當中的許多動作都是靠手腕以及手腕的筋帶動的,
所以對慣用右手的我造成非常的不方便。
也不要叫我換左手,
左手早成半殘狀態,根本使不上力。

於是乎,在同事建議下,
又換了另一家在中正橋下的推拿師看,
說也神奇,
他說我下手臂的兩隻骨頭錯位,
他幫我「喬」回來,用護腕固定後,
真的就不再疼痛了耶!
不過這護腕要24小時固定住,
持續綁六個月,
而且要緊到手掌都麻麻的,腫的跟「麵龜」一樣才有用,
我就因為偷懶沒綁緊,
結果又回去喬了兩次,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