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寶寶健康,就拼了吧!】


懷孕時就打定主意要餵母奶,
只知道母奶很好,
當時也不知道做不做的到。

坐月子時吃了「簡陋」的月子餐,
結果奶量超少,
努力了一、兩個小時也只有3、40c.c.,
當時真是大受打擊,
始作俑者還安慰我「沒關係,奶量多少是天生的,就給寶寶喝配方奶吧!」
哪有人月子內就沒奶給寶寶喝的啊?
心情低落的我不肯放棄,
堅持自己帶寶寶也不肯休息的拼命擠擠擠,
弄到破皮流血、結痂再脫皮,
左右手輪流擠,
手也酸到像要廢掉似的,
還好寶寶開始喝的不多,
總算是做到供需平衡。

我也提早將近一個月就開始「儲糧」,
就是怕奶量不夠,寶寶斷糧,
最後屈服於配方奶,
而為了產假結束後給保母帶,
我也開始訓練寶寶吸奶瓶,
沒想到他吸了奶嘴後就不會直接吸了,
每次親餵他都搖頭晃腦找不到正確的吸吮位置,
肚子餓到大哭,
我當時難過極了,
心想難道以後都要擠出來瓶餵了嗎?
但親餵對我和寶寶都好,
可以強化寶寶的齒顎發展,
對媽媽而言可以降低乳癌、子宮頸癌的罹患率,
更何況親餵是媽媽與寶寶間無可取代的親密相處時光,
可以穩定寶寶情緒,寶寶也會更有安全感,
說什麼我都不會輕易放棄。
於是來來回回的與寶寶奮戰,
最後總算是漸入佳境,
張小嗶目前雖然成長百分比不在前面,
但是健健康康沒生過病,
活潑好動,活動力超強。

而現在,
我每天五點半起床集乳,
六點半出門,
中午去健康中心集乳,
回家後晚上再集一次,
這樣一天的奶量目前也不虞匱乏。
也許是我太早開始儲糧,
現在家裡和保母家的冰箱已經冰不下,
只好冰到店裡去。

張小嗶啊!
媽咪這樣努力,
就是希望你能頭好壯壯、健健康康,
你可要多喝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