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來,連天大小雨不斷,
搞的人都快發霉了。
除夕前一天回婆家,
Rick去幫忙店裡大掃除,
我這個號稱「身手矯健」的孕婦卻只能奉命待在家裡休息,
只好無聊轉著電視看,等著大家回來。

到了除夕那天,婆婆一早就在廚房忙著,
我也沒事可做,
太重的東西也不給我拿,而我又不會煮菜,
只能閃遠些別擋住路,趁隙幫點小忙,
不過跟婆婆聊一聊,才知道些拜拜的方式,
傳統習俗還真是深奧呢!各家習慣也都不同。

午睡起來,婆婆又在準備晚上的年夜飯,
插不上手的我,只能在旁邊陪他聊聊天,
終於.....終於....快到七點,
公公說「大家快過來吃飯了!」
不過「大家」也只有我、Rick、公婆、大哥五人而已(跟我家比起來好少人啊~)
這時早已出嫁但住附近的大姑也在這時回來,
才稍微熱鬧些,不然感覺好冷清喔~
不過,婆婆為了歡迎我第一次加入他們家庭圍爐,
準備了個大紅包給我,真是開心又感動~

圍爐完,跟著他們一起玩排七,
雖然繳了不少學費,不過也學了不少^^~
不過他們家守歲只要過十二點就好(他們沒有熬夜的「習慣」),
我們以前可是熬到晚上三、四點呢!
不過大夥早早就準備就寢,無聊之下我也只好去睡啦,一時間還睡不著ㄟ!


初一一早,就把Rick叫醒,問他是不是要跟著長輩去拜拜啊?
他咕噥著說「不用啊,媽會去拜,我們不用去!」
「那爸呢?」
「也在睡」
「那我們呢?」
「睡到自然醒」
....................
這...
好隨性啊~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Rick早已翻過身又呼呼大睡去了。

10點多聽到婆婆回來的聲音,我連忙去瞧瞧,
果然是去拜拜(可怎麼不是全家一起去呢?)
睡眼惺忪的其他人吃完早餐後,
又各自去看電視了(沒辦法,外面又冷又下著雨)
唉呀~
人家說台北的年味兒很淡,果真是如此啊!
不由得期待初二的回娘家,回家去跟兄弟姊妹們打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