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台北過年,
畢竟我已是「已婚婦人」,
總是該跟夫家一起圍爐,
習慣過年人多熱鬧、南部天氣晴朗、充滿陽光的我,
在過年前就一直詢問Rick,
他們家是怎麼個過年法?
得到的回答就是「吃飯、睡覺、看電視」

......................

我不死心的追問,
「那你們會守歲嗎?」
「那你們會玩牌或麻將嗎?」
「那你們沒去拜拜嗎?」
「那你們會去親戚朋友家拜年嗎?」
「那你們會去走春嗎?」
「那你們家裡會有很多客人來拜年嗎?」

都.沒.有

就是吃飯、睡覺、看電視。

正當我大呼不可思議之際,
不免懷念起在南部過年時的熱鬧,
想想,就連在大掃除都是充滿對過年的期待的。

懷著失落的心情(唉...不能奔回娘家圍爐了.....)
跟Rick一起將家裡大掃除一番,
就等年前回婆家過年了。

還好,趁著沒事,到迪化街去湊湊熱鬧,
買些零嘴,算是提早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沒辦法,誰叫我可是很期待過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