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一個小惡魔
每次都會在犯錯之後裝成天使的無辜狀
不是我對一個小孩太過嚴苛喔
其實我也是被他的天使模樣騙了好多次之後才覺悟的

剛開學時他就非常不受管教
一般的小朋友對老師總有幾分敬畏或尊敬
叫他們總是會在兩聲以內馬上回應
只有他總要我叫好幾聲他才勉為其難的轉過來
一副[幹嘛啦....]的模樣
但是他感興趣的事情
不用你說他就馬上衝出來
嘰哩呱啦的說個沒完
完全不管是不是在上課可不可以說話
徹底的考驗我身為老師的尊嚴

但是只要他做壞事被我向他家長告狀
他回家就會被扁一頓
所以只要他做壞事惹我生氣
他馬上就乖的跟小貓一樣
一直問我他有沒有變乖
求我原諒他
還要我保證他家長問我時我要說他有變乖
真是奸詐的小孩

不過他倒是蠻誠實的跟家人說他今天有做哪些壞事
雖然說完就會被扁
他還會一直跟我裝可憐
說他在家裡受到多不公平的對待
說得聲淚俱下
說到只要他那天有做壞事
放學前就會緊張到不敢回家
開始害怕的找我哭訴

絕的是他明知道每次做壞事都會被扁
他還是會忘記
做完壞事再刻意變乖好讓我不要告狀
如果我執意要告狀
他又哭的聲淚俱下
好像被會家暴一樣

因為他實在是很聰明又很精
常常有像大人一樣的邏輯思考能力
但他卻是用孩子的方式在解決問題
有矛盾的感覺
有時要把他當大人一樣
但他又變成孩子一樣天真
當你真把他當孩子看待時
他有做出很有心機的事情

嘖嘖嘖......
我想這鬥法還有的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