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懷這胎身體覺得特別累、特別倦,

食慾也大大降低,

一天三餐的份量大概還不到我以前一餐的量,

尤其我也不是食量大的人,

所以不只Rick,連我自己都被這種狀況嚇了一跳。

在希望至少能維持正常上班的體力考量之下,

我們決定先去附近的婦產科照照超音波確認懷孕的狀況,

順便諮詢醫生該如何解決這種情況。

說到這也感到慚愧,

我都已經是經產婦了,

還像個「偽」新手孕婦一樣茫然不知所措,

實在是上一胎懷得太爽,

除了肚子突出之外身體狀況和行動力一如往常,

好在老媽安慰我每胎的狀況都不一定相同,

我才稍稍放心一些。

 

和Rick上網查了附近頗負盛名的柯瑞祥婦產科掛號,

3/31那天沒掛到院長,掛了一位女醫師看診,

雖然說人蠻多的,但還好沒等很久就換我看了,

一進門驗了尿確認懷孕後,

女醫師就幫我超超音波確認胚胎的位置,

(為什麼還要照陰超好難過啊!)

一邊照醫生一邊介紹:

這是胚囊...等。

ㄟ?

胚胎有點水腫喔!

還沒照到心跳,

下週再來檢查一次。

 

「胚胎水腫」???

 

聽都沒聽過,連忙詢問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該如何處理?

但是問了好幾次醫生卻支支吾吾的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交代我要多休息、不要久站,不要生氣。

 

回家後和Rick上網查了許久,

都查不到所謂「胚胎水腫」的相關資訊,

大多是後期「胎兒水腫」的資料,

我們被弄得一頭霧水,

心中的不安也持續擴大。

 

清明返家,

與家人報告懷二寶的消息,

我們都不太放心,

便去掛了嘉基的黃醫師看一下,

醫生照一照說:

很正常啊!

也有心跳了!

聽到急促的噗通噗通聲,

我們心中的大石才稍稍落下,

連忙請教醫生「胚胎水腫」的問題,

醫生好笑的回:

哪有這種事?

還問我們是多久前照的?

3/31週四~4/4下週一才隔不過四天的時間,

我們忐忑憂心的心情卻好像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一樣,

雖然等了很久才終於看到我們,

但至少現在心情輕鬆也放心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