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兩歲不擠ㄋㄟ
脫離擠ㄋㄟ生活,日子輕鬆大半,
但是張小嗶依舊讓我夜不得眠。

半夜一次大崩潰,
因為張小嗶每隔兩個小時就吵醒我,
哭叫著「媽媽ㄋㄟㄋㄟ」,
翻過身裝死不為所動,還會被小嗶一直推,一直搖,
只好認命起床餵奶,
但是!!
可惡的是這小鬼竟然喝沒兩口就不喝,翻過身去呼呼大睡,
根本就不餓嘛~~~
但是過兩個小時又準時把我搖醒,大叫著「媽媽ㄋㄟㄋㄟ」,
喝個兩口又睡,
連續來個三次循環,
你說,能不崩潰能不崩潰嗎?

於是,我真的崩潰了,
兩年多來的辛勤餵奶、自我催眠、堅信母奶最好,爆肝也不怕的強大母愛終於瓦解,


我狠狠的,重重的,打了小嗶的屁股(雖然他晚上有包尿布)。


小嗶嚇了一大跳,嚇到不敢哭,
因為他一哭,我又罵他,
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大道理,
小嗶根本有聽沒有懂,
他只知道媽媽在生氣,
哭著哭著又睡了。


早上六點多,小嗶又開始鬼吼鬼叫著討ㄋㄟ,
於是我(氣還沒消)一把將小嗶挖起來,
不給他喝ㄋㄟ,也不給他睡覺,
一邊罵他:



你不給媽媽睡覺,媽媽現在也不給你睡覺!



小嗶一直哭哭,說:要睡覺要睡覺!

就這樣,
幼稚又狠心的媽媽終於發完脾氣,
準備去上班了。


晚上喝完睡前ㄋㄟ後,
小嗶半夜按照往例又起床大叫著討 ㄋㄟ ,
我說:



現在是半夜,不可以喝ㄋㄟㄋㄟ。



就翻過身去,隨他哭叫不管他,
小嗶哭了一會兒,就「識相」的睡了,
識不識相我也不知道,
本來是想觀察一下小嗶的反應再睡比較安心的,
但我倒也真的睡著了,
反正這幾天小嗶半夜的討ㄋㄟ都被我給擋了回去,
小嗶也漸漸沒哭了,
蠕動一下就睡了,
好像越來越能接受現實似的,
昨天甚至在早上鬧鐘響前也沒有把我叫醒,真是太感動了!


腦殘的我現在才發現,
小嗶根本不是半夜因為餓醒,
而是在「晚點名」,
他要確認我在不在!
小嗶的半夜討ㄋㄟ行為根本不是生理飢餓反應,
而是心理因素,
每天他睡前跟媽媽摟摟抱抱溫暖的睡著,
天一亮醒來,眼睛睜開卻是在保母家,
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
所以他才會每天的哭喊著「媽媽不要去上班」
每天半夜醒來確認媽媽在不在身邊,
最近晚上都玩到好晚還不睡覺,
睡前還要跟我手牽手睡覺,
愛黏人又愛生悶氣,
其實都是因為他愛媽媽啊!

我真不該和小嗶大發飆,
雖然這些都是我自己想的,
當然不是小嗶告訴我的,
但是我這樣總結起來,
小嗶似乎慢慢到了可以聽「講道理」的年紀,
他可以因為「愛爸爸媽媽」而願意去做一些配合大人的事了。





不過目前還在觀察期,

能不能戒掉夜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