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JPG 

 

有人說,當你的人生中一再出現類似的困境或挫折時,
這就是你的生命課題。


而我生命中一再出現的挫折就是「容易被嘴賤的人激怒」。



說來我真是幸運的,
從小到大遇見過許多好人、許多貴人,
給予一個初次離家北上就讀的少女,
許多幫助,許多溫暖,還有許多回憶。
在單純的環境下生活長大、一路順遂的少女,好傻好天真,
根本不知險惡為何物,
更不知要在繁華的都市裡「出人頭地」,
是需要一番心機的。



語言,對她來說,從來都不是武器。


所以當她初次見識到「雙面人」的存在,
甚至被惡毒的言語傷害、在主事者面前顛倒是非時,
她深深的被傷害了,一句話也無法反擊,
只能氣極攻心的流淚。

次數一多,女孩也慢慢學會不再流淚,
但又不願意為了生存以相同的手法報復,
只好避不見面,裝作沒這回事發生,
心裡還是深深覺得,人心本善是不會錯的。
但這種鴕鳥心態能維持多久呢?
反應又沒人家快,嘴巴也沒人家賤,
又從不是敲鑼打鼓宣傳自我、好大喜功、歌功頌德的逢迎人物,
又是個不會見風轉舵、堅守立場、不為利益與人相爭的死硬派,
說她固執也好、說她不知變通也罷,
她只知道對的事就要堅持,
即使吃虧。




所以看在投機份子眼裡,
我應該像個又臭又硬的路邊石頭一樣礙眼吧?
即使被當成傻瓜我也不在乎,
我只在乎是不是對得起自己的良知,
在午夜夢迴時刻是否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