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嗶滿六個月,也就是滿半歲了,
做媽的我也該為他做個記錄檢視一下,
眼看他就剛滿七個月了,
這篇卻遲遲沒空寫,說起來真汗顏~
老師,我是真的想這學期畢業啊!
我沒有偷上網才怪

身高:62cm<3%(天啊!不會跟媽一樣恨天高吧!)

體重:7kg→10%

頭圍:43cm→25-50%

母奶:一天6餐,上午兩餐,下午一餐,傍晚一餐,晚上兩餐,每餐大約150~200c.c.左右。

副食品:從10倍粥開始,目前七個月已經從7倍粥吃到5倍粥了。
       一天2餐,下午一餐,晚上回來再一餐,但晚上那餐吃不多。
       白天那餐可以吃80~100c.c.一整碗。
       水果吃的不多,目前只吃過蘋果。(抱歉是媽太懶)

已試過的OK食物:胚芽米、白米、地瓜、馬鈴薯、紅蘿蔔、南瓜、波菜。

喜歡用湯匙吃粥、喝水,還不會用杯子。

已打過的預防針:
出生: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自費)、卡介苗、B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滿月: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2個月:巴斯德五合一疫苗第一劑。(自費)
4個月:巴斯德五合一疫苗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一劑。(自費)
6個月:B型肝炎疫苗第三劑、巴斯德五合一疫苗第三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肺炎鏈球菌七價接合型疫苗第一劑。(自費)

肢體動作:
1.從四、五個月就很喜歡讓人撐著腋下站起,一撐起來就瘋狂的跳跳跳,大腿超有力,在我的化妝台跳個不停是他每晚必做的運動。(我的媽媽手就是這麼來的吧?Orz)
2.已經很會翻身了,不過只喜歡翻左邊。不過冬天穿很多他苦無表現的機會。
3.有東西靠可以坐的很好,不過一直往前或旁邊傾,可能頭太重了。
4. 現在七個月可以坐的很穩了,不過還是有次沒注意讓他給往後「倒栽蔥」,「碰」一聲超大聲,嚇死我了~~
5.手握小玩具握得很好,過年時紅包抓的超緊的,真是貪財@@~大、較重的東西會用雙手去拿,也會左右手互換玩具。
6.會拉開塑膠小抽屜、還會把我化妝台上瓶瓶罐罐拿起來亂丟。
7.喜歡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如果他丟下去你沒撿起來,他還會看你一下。

認知&喜好:
1.認識家人,知道餓了找媽媽,想玩或想睡覺找老爸。
2.看到不認識的人會面無表情,不過如果逗他他會笑。
3.超愛玩,不睡覺。
4.喜歡抓著布書啃,喜歡聽音樂和聽別人唱歌、聊天。
5.重複突兀的動作或聲響會引起他的大笑,慢慢顯現出小嬰兒的幽默感。
6.喜歡尖叫、大叫,聲音細細的,偶而發出像喝完汽水的長嘆聲。

目前只想到這樣,有的話再補充吧!

◎關於疫苗,我們都在台安打,自費的疫苗蠻貴的,而且每劑都另外收錢,我們在小嗶六個月大打的疫苗就快七千塊了!!
不過為了寶寶健康,還是要打的,還好張小嗶打了針不會一直哇哇大哭,算是不小的安慰?

媽咪,我很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