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嗶四個月大了,
我跟Rick心血來潮給他辦個小小的「收涎」活動,
其實是自己覺得好玩啦!
所以我們去買了中間有洞的圓圓餅,
串了12個在紅線上,
因為自己想吃,本來要買奶酥餅,
但會掉屑屑只好作罷。

第一站先去店裡給阿公、阿媽還有姑姑收,
他們說要把餅乾折半,
然後在小嗶嘴角旁比劃一下,
叫小嗶別流口水囉!
然後他們就把餅乾吃掉。
而張小嗶一臉呆滯的樣子,
我們都快笑死了。

【收涎囉~】


又回家給大哥、鄰居媽媽收一下,
後來走回家的路上經過市場,
我們還隨便找人充數,
Rick還去找賣麵的大嬸、賣菜的阿姨收,
連樓下不認識的鄰居都不放過。

不過大家好像都不會,
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吉祥話,
我們心想還好只有串12個,
趕快消化完這些餅乾就好啦!
張小嗶還死抓著2塊餅乾不放,
那些餅乾都快被他的口水淹沒了!

【這塊是要留給爸比和馬咪的!】


好不容易消化完其他的餅乾,
只剩下那兩塊被小嗶牢牢抓在手心、
被小嗶舔濕的軟綿綿餅乾,
我跟Rick面面相覷,
誰都不想吃那最後兩塊~
後來我們想只剩這兩塊,我們就一人一塊把這個儀式完成吧!
Rick很奸詐,先選餅乾,
收一收涎就「真的」把軟軟餅吃掉了。
不過我只是碰一下嘴巴充數,
結果馬上被Rick抓包:你怎麼沒吃?
Juki:我有碰嘴巴了啊!(理直氣壯)
沒辦法,我的最後那塊餅濕到用撕的而不是用折的,
我才不想放到嘴裡呢!
而那塊餅就這樣消失在我家的某個角落,
也許投奔自由去垃圾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