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孕期的19週後,
肚子就一直有說不出來怪怪的感覺,
不是不舒服的那種怪,
而是肚子裡「咕嚕咕嚕」的,
不像是腸胃發出咕嚕咕嚕聲,
而是動態的咕嚕咕嚕,
真的很難形容,
不過「咕嚕咕嚕感」很輕微,
有時我還想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不過一天來上好幾次,
我心中的疑雲也慢慢加深......

3月1日那天正好是假日,
早上照例賴一下床正準備起床時,
RICK正好將手放在我的肚肚上,
摸摸看我肚子有沒長大時,
這時我們兩人都感覺到了----
我肚子震動了好大一下,
好像有小腳腳在我肚裡踹了一下!
耶???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胎動嗎?
我們超興奮的,
趕忙將手再放上去再仔細體會,
不過這小傢伙(那時還不知是男生女生)又沒有動靜了。

進入20週後,
每天的「咕嚕咕嚕感」越來越頻繁,
感覺也越來越明顯,
就好像有個小東西在肚子裡翻滾著,
有時不小心碰到肚皮那樣。
不過隨著這小傢伙的力氣越來越大,
每次的胎動就明顯到不行,
而且每次當我情緒波動起伏較大時,
這小傢伙也動的越明顯,
好像可以跟我互動一樣,
不過,有個小生物在肚子裡動作的感覺真的很妙,
也很好奇他到底都在裡面做些什麼動作而讓我有所感覺,(真想有個透視鏡啊~)
這時我也真正比較明顯的感覺到我是個「孕婦」了,
肚子裡真的有個活生生的小生命,
不然之前只覺得自己只是不小心吃太多而有小腹,
沒啥孕婦的自覺。

這樣一天到底動幾次我也數不清了,
真懷疑這傢伙到底有沒有休息的時候啊?
他是不是愛玩過頭,太過活潑啦??
之前照超音波時也是動來動去,被醫生說「這隻很好動喔!」
害我還擔心的問醫生他會不會太過活潑啦?
(別像是班上那「太過活潑」的學生一樣啊!!!)
醫生的回答也很妙,「活潑好啊,如果都沒動你才要擔心咧!」

所以現在RICK每天睡前跟寶寶說的話,
除了問候與心情分享之外,
還外加精神訓話:
「馬麻要睡覺啦,不要再玩啦,趕快休息喔,等馬麻睡著你再起來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