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餵母奶小紅不會來嗎?
我的小紅卻在小嗶四個月大、八個月大時各來找我一次。
深怕我忘了她似的,(啊跟我感情是有那麼好嗎?)
來的又多又猛,
每天都像是量最多的第二、三天,
而且是多到「一般型」都不夠裝,
每兩三個小時就要去換尿布(小嗶,馬麻贏你囉!),
還覺得漲漲悶悶的,很不舒服。

中午擠ㄋㄟㄋㄟ時問了也是全母奶至今已經一年多的同事,(給她拍拍手~
她搖搖頭,沒來。
那.....我怎麼來了?
而且量多到我竟然有虛脫的感覺,
莫非是失血過多?
討論的結果,
應該是我「出奶量」有下滑的趨勢,
所以賀爾蒙告訴小紅快點來找我。

回想起來,
在小嗶四個月大時,
有一點厭奶的現象,只愛玩,
心情好時給你狂喝到200ml,
不爽時卻喝不到100,
又加上我那時腸胃不舒服,
狂拉肚子,
吃的少加上身體不舒服,
於是乎擠的少、奶量也下降了。

後來痛定思痛,
身體好轉後回復一天早中晚擠三次ㄋㄟㄋㄟ,
奶量也建立起來了,
一天最少也會有500~800ml的實力,
雖然比不上其他媽媽,
但也夠小嗶喝了,
也將我家的冷凍庫擠到快爆炸,
才轉戰冰到店裡去。

而現在小嗶八個月大,
一天吃兩碗大人碗份量的粥,
白天喝兩次200~240ml的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冰棒的消耗速度就緩慢下來,
以前兩週喝完一大袋冰棒,
現在要花快一個月才喝完。
以前接回家後還會喝兩次ㄋㄟ,
玩到11、12點,
再加上一次晚安ㄋㄟ,
然後一覺到天亮。

現在只剩下喝一次,
有時甚至只喝睡前的晚安ㄋㄟ,
10點半最晚11點就睡覺了,
可是半夜卻爬起來唉唉叫要喝ㄋㄟㄋㄟ,
於是乎我又從天堂掉到地獄。(溫暖的被窩啊~


不過,
我還是希望小嗶多喝點ㄋㄟㄋㄟ,
不管再怎麼辛苦,
看著小嗶在我懷裡滿足的喝著ㄋㄟㄋㄟ安心的睡著,
是我最滿足的時候。



咬著我扯來扯去、轉頭東張西望時除外。(X!好痛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