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小天天雖然常常鬧笑話,
可是他其實很聰明,
不知是不是故意,
他常常動手打人,
每次處理時他都很誠意的跟對方道歉,
但是馬上又再犯,惹得全班都不喜歡他。
跟他好說歹說,還要全班原諒他,
再給了他不知多少次機會,
安撫其他孩子要提醒他,幫忙他改掉壞習慣,
也不知他到底懂不懂?

難道隔代教養真的會這樣糟糕嗎?

會議記錄上寫交班費的金額和日期,
全班都交了只剩他沒交。
幾天後阿公帶他來上學,
看到有小朋友交錢,緊張的問要交什麼錢,
他怎麼不知道?
說我怎麼不寫聯絡簿跟他說?
果然就是沒在看通知單,我哪可能寫啊?
因為交班費也是家長發起,是自願性的,
他沒交就算啦。
他阿公也是跟他一樣天天的說.....


不過欣慰的是,班上的另一個皮蛋終於變得比較乖了,
有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也願意改掉壞習慣。
像之前超愛打人和踢人,現在已經沒再犯了,
所以我和他約定好,再來要改的就是說難聽話和壞脾氣。
可能是之前太壞了,家人都不相信他說的話,
只要他被老師或同學告狀,也不聽原因,
劈頭就是罵或是揍他,但同樣的情況,對其他哥姐反而沒那麼嚴格。

他今天放學溜直排輪溜到一半,
還跑上來找我,說他害怕回家被家人打,
害怕到沒有心情溜直排輪了,講講還一直哭。
把心中的委屈全都告訴我。
他認為他有在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也有在忍耐要改過來,
可是家人都不相信他。
但哥姐做壞事沒承認就不會被打,
我想他心理不太平衡。

這....好像有點為難,孩子在校的表現有進步是事實,
家人好像該給他機會,而不是打到孩子怕的不敢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