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人要接近小嗶、想要抱小嗶,
我和Rick都會提醒大家要洗手,
這不是常識嗎?
所謂的洗手是「濕、搓、沖、捧、擦」五步驟缺一不可,
而且要以香皂泡泡搓手20秒再沖水,
可是我並不曉得也無法理解這樣的洗手竟然對某些人來說是那麼的難以做到。

每每我們出聲提醒要洗手,
都會受到被斥責、不耐煩,
嚷嚷著「早就洗過啦,囉唆!」的對待,
可是他們明明只是開水龍頭讓手「過水」一下而已,
沒有香皂、洗手乳、也沒有20秒。

我們並不是如他們所說是個神經質、過度保護的父母,
我們只是希望在孩子能有更完善的免疫力之前,
能夠盡量減低生活周遭病菌的侵襲機會,
我們也會常常帶他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
並不是要讓他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孩子的成長都是有其時間性和階段性的,
什麼時候該怎麼做我們會參考兒童手冊和醫生的建議,
請不要把我們的用心與仔細當做是神經兮兮,
更不要對我們說「醫生講的是屁!」

寶寶什麼時候該吃什麼,
我們一樣會按照兒童手冊的建議,
不能吃的我們絕不會給他吃。
也請不要故意餵食他現在還不能吃的東西給他吃,
或者一直要他表演喝水(我們已經給他喝夠多了),
只因為他吃東西、喝水的模樣很可愛。
更不要把吃過、咬過的東西給寶寶吃,
因為你嘴巴裡的細菌比你手上還多。

去過動物園都會看到告示「愛牠,請不要餵牠食物」,
我也如此的懇求大家,「愛小嗶,請不要餵他」、「愛小嗶,請記得確實洗手」,
我不是不給他吃東西,
只是時間還沒到,
等他大了,他愛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
他的人生那麼長,有急著非要現在給他吃嗎?
若被誘發出過敏,那他以後就真正無法吃那樣食物了,
愛他請別害他好嗎?

寶寶需要規律的的作息,
你們只是偶爾看到他、玩玩他,
把他當成大玩具、會動的娃娃、你家的狗一樣,
可是他如果怎麼了,
不管是生病、難受、歡、過敏......
這些都是我們要去概括承受的啊!
而你們玩完了拍拍屁股就走。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懦弱窩囊的媽媽,
每當這個時候,
我多麼想強而有力的跳出來大喊:
「別碰他!通通給我去洗手!!!」
「不要餵他吃東西!!!」
事實上,
我們的循循善誘,好言規勸只會換來一句「騙肖ㄟ!」
不然就是臭臉耍脾氣不理小嗶,
根本不聽我們說,
唉~小嗶啊,你就自求多福吧!
媽咪實在是太無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