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寶寶後,
會有許許多多妳不認識的人跑出來跟你作朋友,
整個人際網脈簡直是大大開拓。

手機常常會接到許多自稱是XX圖書公司、幼兒潛能研究開發、全腦開發、奶粉業者、美語教材、兒童繪本出版社......等不勝枚舉與寶寶相關的各行各業的來電,
剛開始通常是關心我與寶寶的近況,
(我的過去你來不及參與,我與寶寶的未來你卻急著想加入?)
一副跟我很熟的樣子,
就算我不太想回話,
話語接得零零落落的,
電話那頭也有辦法自嗨的一直接下新話題。

只要他不是很強力推銷的,
我通常會耐心的聽他說完,
如果要寄資料讓我參考,
我也會給他一個收得到信的地址,
等我看完資料如有需要再跟他聯絡。



但是如果他們是那麼好打發的,
那太陽就打西邊出來了。



某人:喂,X小姐嗎?

我:我是,請問哪裡找?

某人:我是XXXXXX的XX小姐(通常講得很快又含糊,我都沒聽清楚)
這邊有一份資料(試聽CD、體驗包....)想寄給您參考。(開始要地址)

我:XXXXXX(老實的笨蛋給了地址便開始永無寧日)

某人:請問你的寶寶多大了?(第二步,記錄寶寶年紀,以後方便按成長需要的產品持續騷擾你)

某人:你的寶寶現在一定很可愛喔,開始會XX(翻身、爬、長牙...)了吧?
我們有個很棒的產品喔!正好符合他現在的需要........(以下500字省略) 

我:對不起,我不需要。

某人(語氣大驚失色,充滿著不可置信):是嗎?可是這個產品真的非常好ㄟ.....可以讓寶寶........(以下300字省略)

我(趕緊打斷):我真的不需要,且我現在不方便講電話了。

某人:只耽誤你一點點時間啦!這產品如何如何......(以下200字省略)

‧‧‧‧‧‧‧‧中間來回數次,仍是無法讓他閉嘴。

我:我˙真˙的˙不˙需˙要!(可以請你閉嘴掛電話了嗎?張小嗶吸ㄋㄟㄋㄟ扯的我好痛~)

某人:啊~是喔,好可惜ㄟ,這位媽媽,那要不要幫你報名我們的「如何培養寶寶啟發孩子潛能」的專家系列課程呢?你需要來上一下課喔!

我:(轟!!!忍耐指數爆表,你是說老娘我不願意投資在孩子身上啊?我是不願投資在你身上!!!)

以上對話在這一年中以不同的對話排列組合形式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有的客氣,有的就是這麼白目,
如果是大廠商或是我本身就有注意的產品,
我會聽聽,
但如果是名不見經傳的???廠商,(誰知道你是不是用非法管道竊取到我的資料?)
說話又這麼不客氣,
我還浪費時間聽你吠,
照顧小嗶還比較實在。

仔細想想,
我懷孕時雖然參加很多媽媽教室,
但贊助的廠商我都知道,
也有很多是重複的廠商,
但卻很多我不知道的廠商有我的聯絡方式,
不是媽媽教室的廠商將資料外流,
就是他們的情報網極為發達,
沒去國安局上班真是枉為人才。

更神奇的是如果一不小心讓他們知道寶寶的月齡,
他們還會按月來問候你,甚至隔兩週就來關心你和寶寶一下,
不僅如此,
一家烤肉萬家香,
眾廠商們的資料好像也同時Update,
每次接到的廠商都不同,
好像埋伏在你家四處,
或是被裝了針孔攝影一樣。

小嗶越來越不安分了,好不容易哄他睡覺或吃ㄋㄟㄋㄟ時,
電話正好響起,小嗶也順勢脫逃開去,
呆笨如我每次都擔心是家長打來的電話,
十萬火急,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姿,排除萬難的接起電話,
結果竟是某廠商,
那時真的想大罵XXXXXX數十回以洩心頭之恨。

所以以後這種電話都被我設定「拒接」、「煩死人」、「囉唆」、「機車」、「臭蟑螂」.....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姨丈一丈,
他們總是一直換來電顯示,
於是乎,這種你追我跑、左閃右躲的戲碼還要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