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嗶一天天的長大,

我的個人物品越帶越少,

小嗶的東西倒是越帶越多。

而我的媽媽包換了又換,

裡面的內容也隨著小嗶的成長與喜好不斷調整,

目前內容物比較固定下來了,特列出清單僅供參考。

 

 

【短程】定義-附近走走,三個小時以內的來回時間


衛生用品:面紙一包、尿布一片(一般*1或褲型*1)、濕紙巾一包

清潔用品:酒精消毒液、洗手乳隨身罐

衣物:外套一件(厚薄視天氣而定)、褲子一件(長短視季節而定)、遮陽帽

飲食類:水壺、小點心一包




【中程】定義-有搭車(公車、捷運等)以及時間持續一個上午或下午或晚上的活動(視室內或郊外調整需要物品)

 

                                     衛生用品:衛生紙一包、尿布三片(一般*1、褲型*2)、濕紙巾一包 、兒童手冊、耳溫槍

清潔用品:酒精消毒液、洗手乳隨身罐、小束口袋一個,小塑膠袋兩個

新增保養用品:蚊蟲叮咬藥膏、皮膚過敏藥膏(臉、身體)、防蚊液、防曬乳

衣物:外套一件(厚薄視天氣而定)、替換上衣和褲子各一件(長短視季節而定)、遮陽帽

飲食類:水壺、小點心一包、餐碗、餐具

新增玩具:小車子、魚飼料、塗鴉本(和筆)或一本小書,有時換泡泡水、小皮球


 

【有過夜】

 

                                         衛生用品:衛生紙一包、尿布五片(一般*3、褲型*2)、濕紙巾一包 、兒童手冊、耳溫搶

清潔用品:酒精消毒液、洗手乳隨身罐、洗頭洗身合一的泡泡浴露隨身包、小束口袋一個,小塑膠袋兩個

保養用品:蚊蟲叮咬藥膏、皮膚過敏藥膏(臉、身體)、防蚊液、防曬乳、乳液(臉、身體)

衣物:外套一件(厚薄視天氣而定)、替換上衣和褲子兩套(長短視季節而定)、遮陽帽、毛巾一條(洗澡擦汗用)

新增睡覺用品:薄睡衣一套、包肚巾、小被子

飲食類:外出大水壺、小點心一包、餐碗、餐具

玩具:小車子、魚飼料、塗鴉本(和筆)或一本小書,有時換泡泡水、小皮球

 

 

基本上媽媽包的內容物大同小異,

所以只要視目的地的不同調整需要帶的物品,

像我們家媽媽包都是放在房間內,東西也固定放好,

外出前再拿出不需要的物品或是放入需要的物品,直接提了就可以出門,

這種方式對我來說省了不少時間,

因為我常是想東想西,深怕需要用什麼卻忘了帶出門,也怕臨時買不到,

所以每次都越帶越多,包包也越來越重。

不過藉由這種方式總算是減輕行李的重量,

我上次回娘家過夜兩天,

洗完澡才去坐車,

自己的行李只有一條內褲,

其他都是小嗶的XDD

 

另外,小嗶越大,花招越多,

媽媽包裡現在必備的就是可以安撫他的玩具,

像是小車子、塗鴉本等。

如果要去公園或郊外,

泡泡水和魚飼料也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每次如何裝魚飼料都讓我很苦惱,

用圓柱型小罐子小嗶又不好抓取飼料;

寬口小盒子小嗶容易拿取魚飼料,

但是卻容易灑出來或弄翻,

我一直遍尋不著大小適中又方便拿取的容器。

直到有一天讓我看到裝BB彈的小罐子,

天啊!這簡直是為裝魚飼料而設計的啊!

 

IMG_7847.JPG

 

大小適中,瓶口也夠寬,

重點是小嗶根本不用打開罐子,

也不怕打翻,

因為瓶口有接一個小嘴,

直接把小嘴上的蓋子打開,用倒的來餵魚,

小手手也不怕弄髒啦!

 

IMG_7846.JPG

 

是不是很讚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