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jpg  

IMG_7552.jpg 

 

這個月以來的小嗶感覺又「成熟」不少,也越來越能與他溝通,

很多我們說的話他都聽得懂,不過他是「選擇性」的聽懂,

想做的指令就聽得懂,不想照做的,就裝死沒反應,

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4519626a.gif  

 

 粉紅花.gif  

  

這個月小嗶的奶量銳減,白天在保姆家只喝兩次,兩次都只喝100~150ml,

可到了晚上又拼命討奶喝,常常一個晚上要起來三、四次,真是折煞我也。

有一晚還每隔1、2個小時就起來推我要討奶喝,

我裝死不理他,他就死命推我,哇哇鬼叫,還拿起我的眼鏡往我臉上戴,

想盡辦法挖我起來,結果隔天我簡直快累死了。

 

粉紅花.gif

 

 pencil4_v.gif 關於小嗶的二三事:

撐傘小男孩.gif  健康記錄:

身高:73.5CM

體重:7.9KG

頭圍:45CM

腳掌長:12CM(趁特價買了兩雙可愛的新涼鞋)

牙齒:長出小白7號(9/7)和8號(9/12)

每天便便,有時一天兩次,形狀成形,顏色正常

但9/8便了一次水便,還微微發熱(37.5度),晚上一口氣喝掉一瓶養樂多,結果全吐出來(醫生說也許是病毒型腸胃炎),還好隔天就好了

10/11打了肺炎鏈球菌第三劑,隔天微微發燒,看過醫生吃了退燒藥,沒有其他症狀

(但從以前打針到現在從沒發燒或任何不舒服,這次怎會這樣?)

 

 飯糰便當.gif 飲食記錄:

這個月的小嗶奶量銳減,一次只喝100~150ML,甚至有時還喝不到100ML。

現在副食品一日三餐,一餐吃一碗滿滿的大人碗的量,持續補充營養素(美國進口寶康素)、益生菌持續補充,吃完後考慮停一陣子看看效果。

早餐:早安奶、一片土司或饅頭、麵包、蛋糕

早點:母奶100~150ML(有時早餐和早點兩餐合併)

午餐:營養粥(或麵)一碗

午點:母奶100~150ML、水果或優格或優酪乳

晚餐:營養粥(或麵)一碗

晚點:水果或餅乾、睡前奶(半夜還是要夜奶1~2次,這禮拜竟然每1、2個小時就起來討ㄋㄟ喝@@)

 

漢堡.gif【OK的食物記錄】

本月新增:統一LP33優酪乳、養樂多、豆漿、玉米醬、海苔、豆花、統一牛奶多多、黑豆漿

【副食品記錄】

 

 

  bear.gif 認知記錄與能完成的指令:

 閃爍小紅心.gif   「不想、不要、不可以」會搖頭和搖手表達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把糖果撿起來放進桶子裡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去拿一個尿布布給馬迷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馬迷背背(走過來趴在我背上)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放回去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洗手(會去開水龍頭),搓泡泡(會把雙手搓一搓)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先收好剛才的玩具再拿新的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噴消毒酒精在手上)把手拍一拍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坐著吃(會去指著餐椅表示要坐,但都坐不久)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把這個丟進垃圾桶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來穿鞋鞋(拿著自己的鞋子坐下,腳伸出來穿鞋;站著會搭著我將自己腳抬起讓我穿鞋)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關燈、開燈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坐下來看書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拿「躲貓貓」、「聞香香的書」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打鼓(會去拿鼓棒敲敲敲)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幫馬迷拿拖鞋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要敲門才可以進去喔(站在門口用手拍門拍個兩下就逕自走進去)

閃爍小紅心.gif看到球的圖卡、聽到「球」「氣球」都會去拿起球往前丟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撿起來、找媽媽、擦一擦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來洗手(會走到浴室門口等)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去拿一個尿布布給馬麻

閃爍小紅心.gif指令:梳子呢?(會拉開枕頭找梳子)

 

 小惡魔.gif行為記錄:

粉紫旋轉小花.gif笑著撲到我懷裡,然後咬了我肩膀一口,還留下了齒痕(好狠吶!這小子~)

粉紫旋轉小花.gif在睡夢中笑得很開心,還嘰嘰咕咕的說著聽不懂的話

粉紫旋轉小花.gif看見食物圖片,會湊近假裝在吃,還發出窸窸蘇蘇的聲音

粉紫旋轉小花.gif學著大人直接以口就瓶(保特瓶)的要喝飲料

粉紫旋轉小花.gif玩耍時後退著走路

粉紫旋轉小花.gif要睡前喜歡抱著自己的小被子或小枕頭在胸前或腳下,在床上滾來滾去

粉紫旋轉小花.gif一直打開和關上魔法點點筆主機的開關(不會被他弄壞了吧?)

粉紫旋轉小花.gif啃著養樂多瓶口要喝,也啃著湯匙假裝在吃東西

粉紫旋轉小花.gif在保姆家吃完飯自己收椅子,沒水了走到水壺處指著要裝水,鞋子脫下後自己擺在門旁,要出門就去拿鞋子坐下要穿鞋,還去開門

粉紫旋轉小花.gif自己坐小車子(用腳自己滑著前進)

粉紫旋轉小花.gif兩腳開開蹲著玩耍和看書(很像便便的姿勢),便便時也會躲在角落蹲著便便,便完再若無其事的繼續玩耍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推開玻璃門和紗門

粉紫旋轉小花.gif喜歡躲貓貓,喜歡躲起來讓人找,也喜歡故意搗個蛋然後逃跑要人追他

粉紫旋轉小花.gif看見我張羅著東西要出門,他就跑去拿自己的小鞋子

粉紫旋轉小花.gif單手玩響板,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粉紫旋轉小花.gif想要模仿、做和我一樣的事:我用酒精棉在擦拭球池的球,他也要接過去擦

粉紫旋轉小花.gif聽到喜歡的音樂,會走到音響前或電視前聽然後笑

粉紫旋轉小花.gif將小水桶掛在手臂上(像掛著包包那樣),到處走來走去

粉紫旋轉小花.gif如果還想聽音樂卻被關掉,會生氣、哭哭著要鬧

粉紫旋轉小花.gif玩耍時會坐在我肚子上一蹬一蹬的,還開心的笑

粉紫旋轉小花.gif一手扶著門恇會自己上下房門階梯,不用再去牽著他走了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故意把自己的手指伸進嘴吧裝作要吃手,看書或玩耍到一半又突然作勢要伸進去,成功捉弄到大人就開心的大笑。

粉紫旋轉小花.gif畫畫或拿筆時通常只用右手,若是左手拿筆也會換到右手。(這就是右撇子了吧?)

粉紫旋轉小花.gif一進他的遊戲房就直奔音響前叫嚷著要放音樂。

粉紫旋轉小花.gif家裡的電鈴一響就去指著電鈴或走到門口指著門口;電話一響就去指著電話,手還放在耳朵邊像在聽電話。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安靜的躺在我大腿上讓我幫他刮刮耳朵。

粉紫旋轉小花.gif早上帶去保母家終於會看我們,主動揮手掰掰了。(從剛開始的哭→不看我們也不掰掰)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露出偷笑的表情,悄悄的做平常我們規定他不能做的事或動作,被我們發現就大笑(很故意~)

粉紫旋轉小花.gif電話響,走去拿起電話交給我聽。

粉紫旋轉小花.gif玩耍時故意誇張的爬行

粉紫旋轉小花.gif撿拾或看掉到桌下的東西,頭會偏一邊,有時還五體投地全身趴平。

粉紫旋轉小花.gif看到畫畫板的盒子就會去找畫畫板

粉紫旋轉小花.gif最近一直發出「啊˙喔」的聲音

粉紫旋轉小花.gif每晚回家都要先看巧虎,跟著音樂身體ㄉㄨㄞㄉㄨㄞ的跳。

粉紫旋轉小花.gif反覆開關盒子或蓋子放玩具和拿玩具。

粉紫旋轉小花.gif音樂沒了會「咦」一聲,手比出「沒有了」的手勢,再按下重播就心滿意足的繼續玩耍;影片沒了則是手揮舞「掰掰」

粉紫旋轉小花.gif拿著自己的小粉撲在粉盒裡沾沾,再拍自己的臉和頭

粉紫旋轉小花.gif拿遙控器指著電視,再拍拍沙發(表示要坐到椅子上看巧虎)

粉紫旋轉小花.gif回到家自動要脫鞋子(當然還不會脫,只會扯開魔鬼氈)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喊「1、2」和發出接近「謝謝」「嬤」「巴巴」「媽媽」的音

粉紫旋轉小花.gif想睡覺時喜歡抓著枕頭、撲在被子堆裡翻滾。

粉紫旋轉小花.gif打翻水就去抽衛生紙要擦水漬;還會抽衛生紙自己擦嘴巴

粉紫旋轉小花.gif水壺的水喝完會拿給大人幫忙裝水

粉紫旋轉小花.gif自己討小餅乾要吃,會從小碗裡自己一顆顆拿起來吃,最喜歡一邊看巧虎一邊吃。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刻意發出各種聲音「呵呵」「嘻嘻」「咿呀」「啊哈哈」「嘖嘖」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去開延長線總開關再去開電扇和DVD播放器

粉紫旋轉小花.gif開心時會在沙發上跑來跑去(有一次摔下去正巧被我空中攔截才沒撞到)

粉紫旋轉小花.gif喜歡在賣場裡走來走去逛大街

粉紫旋轉小花.gif開心時會哼著不成調但是有旋律像在唱歌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蹲在角落便便,便完再若無其事的玩耍,等到被我們發現要換尿布他就大哭大叫,洗屁屁時又開心的笑。

粉紫旋轉小花.gif要接過物品時,會先將手中的物品交給旁人再接過新的。

粉紫旋轉小花.gif想喝ㄋㄟㄋㄟ時會一直推我或拉我衣服,不然就是指著哺乳枕或拉過來(太大他拿不動)

粉紫旋轉小花.gif拿我的空水壺,學我們仰頭喝水

粉紫旋轉小花.gif在行進中的高鐵車廂裡走來走去的端詳乘客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餵大人吃小餅乾,有時還會捉弄著又放回自己的嘴吧

粉紫旋轉小花.gif喜歡玩聲音按鈕書

粉紫旋轉小花.gif有時從床上滑下時會被自己的小肚肚卡住,然後又爬上床

粉紫旋轉小花.gif瑞克幫正坐在懷裡看巧虎的小嗶脫鞋,小嗶卻接過鞋子,從懷裡滑下,把鞋子拿去門邊擺好

粉紫旋轉小花.gif會疊兩塊積木

粉紫旋轉小花.gif高興時在原地一直跺腳踏步

粉紫旋轉小花.gif去阿公家時,看到我在收包包,正在玩的小嗶馬上地下手中的球,抓起自己的小包包衝到門口等回家

粉紫旋轉小花.gif喜歡玩躲貓貓,躲在角落很沈得住氣,久久不發出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