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都市叢林」。

當然今天這篇是所謂的抱怨文啦~

自從懷孕後,
更加體會就算是水泥都市也有所謂的叢林法則。
但不是指工作職場上的叢林法則,
僅僅就今天路上所見所聞大吐苦水一下。

當沒懷孕前,身體還能自由控制的時候,
我對於所謂的「有無讓座」、「爭先恐後」倒是沒有那麼深刻的體認,
只覺得這是所謂的公民道德,無法強求,做不到的人只能當作是他有苦難言吧?
可是當我的身體日漸笨重、腳步日趨遲緩,
每當過馬路只能以低於5公里的時速龜速前進,並接受著前排機車騎士們的注目禮時,
我真的非常痛恨這種「行動不便」的日子,
不能跑不能跳也就算了,
正當火車、捷運、公車乘客為了搶座位而朝你撞來,
白目路人逛街時眼睛看旁邊,身體卻持續朝你的方向前進,
停著看路邊攤的人卻突然「啟動」並將大包包朝著你的肚子一甩,
連站在路邊等過馬路,都會有白目計程車來個甩尾大迴轉停到你面前讓客人下車,
車輪只距離你的鞋尖不到10公分,
更不用說裡面的白目乘客一開車門正好打在你的肚子上,
.
.
.
.
.
.
族繁不及備載,事蹟實在是太多了,
每天只要出門,類似的事件就一再地上演,
是怎樣?
是我的肚子不夠大到讓路人知道我是個孕婦嗎????
每天一出門就很想用個金鐘罩鐵布杉把自己給罩起來,
省得閃來閃去還是閃不過白目路人的碰撞。

而關於讓座,我一直都不是很強求,
剛開始是因為肚子也不明顯,沒人讓座很正常,
我也不會去對那些坐在博愛座上,
聽著音樂的OL女郎、
裝睡的學生、
看你一眼然後不管你的歐吉桑、歐巴桑、
裝忙的青壯上班族.....等
冷冷的說一句「我是孕婦,可否請你讓座?」

這話我說不出口。

雖然心中*的要死。

到後來看到這些形形色色的「搶座」招式後,
我只希望有個安全的小小角落可以讓我安身立命,
除了用全身的力量抵抗搖晃車廂的離心力之餘,還可以不被碰撞,
這樣我就非常非常的感謝了,要我謝天也是可以。

現在的我,
只想趕快卸貨,
脫離行動不便的廢人生活,
身邊的人,不管有沒生過,
都諄諄告誡著:

要趁寶寶還沒生出來前好好去玩啦、吃大餐啦、上網啦、看電影啦、諸如此類玩耍的事,
因為等生出來之後就會被綁的死死的,
啥事都不能做、啥地方都不能去,會更懷念「單身」沒有「拖油瓶」的快活日子。

也許吧!但是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
身體不受大腦的使喚、不能自由行動的痛苦,
都不是剝奪這些玩樂的自由所能比擬的。
如果肚子可以隨時拿下來借放在旁邊該有多好啊~
要我多生幾個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