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週的那次產檢,
原本依照媽媽手冊的紀錄,
那次要照一次超音波(健保唯一給付的一次),
也就是從頭到腳檢查胎兒有無應該具備的器官。
在上過媽媽教室以及和醫院的衛教師討論過後,
發現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比較陽春,
時間僅有10分鐘左右,
僅能檢查有無器官,而無法知道器官有無正常,
(大家應該知道這差別有多大吧?)
在幾經考慮之下,
還是決定自費照高層次超音波,
也特地找自己的產檢醫生,
讓自己心安些。
不過缺點是醫院將高層次的時間排在早上,
所以只好動用了第一次的產前假。

進了高層次超音波室,
心中有點小緊張,距離上次「懇親會」已經過了2個月,
不知道寶寶有沒有正常發育?
又聽說寶寶如果趴睡或是姿勢不良,某些器官會照不到,
醫生就會叫孕婦去外面散散步、動一動,「喬」一下寶寶的位置。
只希望等等一切順利,Rick可是第一次與小寶寶見面呢!

高層次超音波果然不是蓋的,
一個一個的器官照的仔仔細細,
醫生一邊照,一邊解說器官的位置和內部構造,
比如說心臟部分,不像一般超音波只照心臟外觀,
還深入去照出四個心室、血管相接有無正常,
一邊說明正常形狀是怎樣、不正常又是怎樣,
還加上「都卜勒」看動靜脈血流狀況,
雖然我和Rick剛開始看的一頭霧水,
但經過醫生的解說,加上上過醫生的超音波講座,稍微有點明白。
不過,只要聽到醫生說一切正常,我們就放心不少。

哈囉,大家好~我才剛睡醒喔~



結果,寶寶竟然趴睡,醫生只好先照脊椎部分,
我在心中偷偷「告誡」小寶寶:
要乖喔~趕快翻回來喔,讓醫生阿姨可以仔細的幫你檢查呀!
結果,還好寶寶一下子就翻過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剛的禱告奏效了?
後來醫生要照四肢與手腳趾,
一邊找著寶寶手腳,一邊安慰我們說不一定看的到手指喔,
因為寶寶的手都是握拳較多,
我們也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
說時遲那時快,醫生興奮的大叫一聲「你們看,手張開了!好難得喔!」

你看,我有五根手指,一隻也沒少喔~




醫生阿姨說我有一雙大腳腳~會長高高喔!


照完右腳和左手,醫生要找寶寶另一隻手和另一隻腳的時候,
這小傢伙竟然在我肚子裡給我做起瑜珈來了,
一下把手放在頭後面、一下把手放屁股下面,
後來還去握住自己的腳(就是我們要看的左腳和右手啊啊啊~~)
結果手指腳趾全都遮住了。


哈哈~偏不給你們看!XD



真是太調皮了,我又在心中偷偷「威嚇」他:
別搗蛋啦!趕快放開讓醫生阿姨檢查啦!
不然媽咪怎麼會放心呢?
好在這小傢伙夠識相,馬上就放開了,
讓醫生好好的「清點」他的手腳趾。

後來醫生又驚叫一聲:
「你們看,他在笑喔~~好可愛喔!!」

我在笑喔~~


呃......這....雖然我是他娘,
可是我真的看不出哪裡可愛,這明明就是個小骷髏頭嘛~
可怕倒是有一點。
不過第一次知道寶寶在肚子裡也會笑,
應該是因為剛剛的惡作劇在沾沾自喜吧?

後來醫生幫寶寶檢查性器官(好緊張啊,就要開盤了~),
我一直問是不是女生?
醫生回我一句:
「你看,這麼長的小**,是個男生喔!」(抱歉消音處理一下)
一旁的護士讚嘆不已,我們卻超尷尬的。


哼哼......(不知在驕傲什麼?)



後來醫生仔細的看完所有的器官,
我們也等於上了一課,心滿意足的回家。
只是....只是....怎麼會是男生呢??
只能說,婆婆的農民曆還真是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