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一篇商業周刊的文章
標題是[溺愛戰爭]
話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的人升格為父母後
容易成為溺愛孩子的父母
所以又稱之為[溺愛世代]
正巧他們的孩子在千禧年出生的
就是今年的小一新生

雖然小一新生的家長本來就比較容易擔心
若正巧是第一位孩子入學又會更加慎重
但是說實話
這幾屆小一新生比較下來
孩子也許是越來越聰明
但是家長卻越來越難教

今年的家長動手幫孩子整理書包
卻不幫孩子訂簽功課

送小孩來到教室服侍他寫聯絡簿
順便問老師小孩在校表現如何
(不是一位喔 是每一個都這樣 至少領個號碼牌吧 沒看我忙的焦頭爛額嗎 不理他還會認為不作親師溝通)
卻肯不動手幫幫教室維護清潔或秩序的管理

通知單沒看就直接勾不參加交回條
隔天統計完了才又問那是什麼調查 他小孩也要參加

調查家長可提供給班級的資源時
之前的班級拿來的東西族繁不及備載
現在的班級還要老師開口說好多次還是沒有人要捐獻資源

火大想全部自己買
但是班上有個家長連120元的家長會費都不肯交

學校日要成立班親會都險些倒會
調查願意支援的家長全都說[無法參與 無法支援]
可是卻有時間每天送他的孩子到教室伺候著寫聯絡簿

每個家長都要求老師要特別照顧他的孩子
我已經盡心去做又不是超人附身
若是這樣自私下去
他的孩子永遠都會有身心上的殘缺
畢竟父母無法一輩子牽著孩子的手吧

心臟病的孩子家長都做得到訓練孩子的獨立
這些擁有身心健全孩子的家長們
你的孩子卻比不上這個領有殘障手冊的孩子啊
請趕快放開手吧
把孩子交到我手上'支援我而不是阻礙我
我會好好教育他們的

P.S.若非過度溺愛而是對我不放心的話
呃.....那我會檢討改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ki86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